飞花不离

“还以为无影踪 记忆中又相逢”
真爱CP 王喻|喻王

【双玄】此心无渡(三十)

首章传送门

----

古拙的金纹流动,阵门再度开启,入眼的却非阴森洞府或是巍峨宫殿,而是一处清净的茅草屋。远望处天朗云疏,青山苍翠,万叶穿林。


堪堪脱离险境,师青玄连指尖都是冷的,这一缓神,方才发觉自己是半窝在明兄怀中的,青年耳根蓦地红了,匆匆挣开那人手臂落了地,转头却见黑衣男子长眉蹙锁,若有所思,似是完全并未留意到这些。师青玄轻轻扯了扯他袖口:“明兄,你怎么了?”


“无事。”鬼王不动声色地掩去手中符咒,他方才所画缩地千里的连接阵点分明不是雨师乡,却仍是被传送到了此处,想来那梦中所见,紧随着师青玄的意识,单凭外物怕是无法轻易扭转。


再回身一看,谢怜身畔已不知何时多出了一个花城,他还是那身如火的枫衣,过分苍白的俊容上含着似笑非笑的神情,正半挑着眉峰看向这边。


四人越过田间,推门而入,入得屋内,师青玄终于长舒一口气。


谢怜道:“不用再跑了吗?万一裴将军赶到这里?”


花城看了一阵外面,掩了门,轻描淡写地道:“放心。这地方的主人他不敢惹。”


谢怜思量片刻,还是道:“三郎,这事乱糟糟的,恐怕在上天庭牵涉甚多,你还是别跟过来了。”


花城却笑道:“上天庭怎么样可不关我事。我不过跟着你随随便走走看看罢了。”


听闻此言,师青玄忽地抬头道:“太子殿下说得对,此事牵涉过多,我便关这里不出去了。各位,不用再帮了,此事,到此为止吧。”


在他说到“到此为止”四个字的时候,谢怜忽觉气氛有些不对,他回看身侧的地师仪,那黑衣男子冷漠如常,俊美深刻的面容上全无表情,但谢怜敏锐地察觉道,在那副古井无波的神情之下,有一股压抑的怒气。


回想到前后发生的总总,谢怜忽然有种不好的猜测,他沉默半晌,忽道:“风师大人,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么?”


短短的数日之内逢此巨变,师青玄已是身心俱疲,却还是抬起眼,勉强笑了一下,道:“太子殿下,你说。”


谢怜道:“你和水师大人,是否有什么把柄被那白话真仙抓住了?”


师青玄面色微微发着白。


心知自己的猜测大约已八九不离十,谢怜叹了口气,低声问道:“风师大人,那我斗胆再问一句,你飞升的那一晚,是不是一个寒露前夜?”


青年素来清亮的眸中覆了一层痛色,眼帘落下,睫毛不住地抖着,良久,深吸了一口气,涩声道:“是。”


事已至此,前因后果已逐渐清晰,本来,倾酒台那夜,他已经设好了极为牢固的防护阵,只要师青玄不开门出去,他就不会受害。而他却主动开了门,若是有把柄在人手,那便说的通了,比如某人在对他通灵时,第一句一开口就直接抛出了那个把柄,使他没有反抗的余地,也不敢声张,不得不照对方的指示去做。


且倾酒台后师青玄的反应也耐人寻味,他又不是冤大头,如果是被害被阴失去了法力,正常的反应,应该是愤怒至极、追查真相、暴打真凶。然而,这些他统统没有,愤怒是有了,却不是对白话真仙,而是对自己的哥哥。对旁人说的,则是“到此为止”。


这当然是完全不正常的,只有一种情况例外——


除非,师青玄的飞升,和这血社火主角的死脱不了干系。白话真仙要选在这个日子,绝非偶然,他先把师青玄传送到博古镇,让他看一出血社火的精彩大戏,再带到倾酒台对他下手,几件事串联起来,白话真仙想表达的东西就再清晰不过了:寒露前夜,那位却突遭厄运连连,直至家破人亡,力竭身死的贺生,和成功渡劫飞升了师青玄,这两人的命格,原本是反的。


偷天换日, 瞒天过海,何等的大胆,何等的目无尊法,若此事为真,那就太可怕了,必须慎重视之。谢怜的面色逐渐凝滞。正在此时,茅屋外忽然传来一阵喧哗之声,但听数声惊呼叫,有农人嚷道:“杀气腾腾的想干什么!拦住他!”

 

花城向外头瞄了一眼,道:“是裴将军。”


裴茗方才明明被权一真抡起榻一通猛砸,此刻却完好无损地站在外面。他手扶长剑,面容俊朗,眉眼间英气夺目,依旧是一派风采卓然。雨师家的牛本欲拦他,有意刁难,但裴茗堂堂坐镇北方的武神,又怎会被几个农人所阻?直接无视了,又向前几步,提气喝道:“青玄出来!你别闹性子了,你哥天劫提前了,来势汹汹,形势不太好,怕是要出事了!”


师青玄原本是打定主意躲屋子里不出去的, 反正裴茗不会硬闯,但一听这句,道:“什么?!”这便开门冲了出去。


裴茗扫了他一眼,了然道:“你果然又跑这里来了!”


师青玄一脸愕然,须臾便反应过来,又往回跳了一步, 道:“你你你别唬我,哪有这么快?这也太突然了,我以为至少还得几个月?”但想起方才在仙京,他哥的确是匆匆离开的,仿佛是去应对什么要紧的事,他立即并起二指去触太阳穴。这是通灵术的手印,然而,举起手他才记起自己已尽失法力了,连惆怅都顾不上,连忙抓住谢怜道:“太子殿下,快帮我看一下,这是真的吗?”


谢怜打开通灵阵一看,里面已然炸了,众神官七嘴八舌地惊呼不已:“我的天....这架势,不愧是水横天!”


谢怜点点头道:“是真的。”


置气归置气,然兄弟二人骨血相连,总归是放不下,师青玄一听,登时急了:“我哥人现在在哪,裴将军你快带我去!”


裴茗也不同他多言,伸手道:“走!”


往事前尘滚滚逼至,鬼王步伐错动,如同往昔一般,又一次一语不发地拦在了师青玄面前。


见黑衣男子面容阴沉肃冷,神色似是不太好,师青玄长叹一声:“哎明兄,我谢谢你!但是此番也顾不得,先把眼前的危机对付过去再说。”


——果然,无论是重来几次,你都会义无反顾地选择帮你哥么?


那黑瞳两点亮色骤灭,凝成霜刃极寒,再不起涟漪,心中某处寂灭成灰,痛得仿佛已经不会再痛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0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