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花不离

“还以为无影踪 记忆中又相逢”
真爱CP 王喻|喻王

【双玄】此心无渡(三十一)

首章传送门

----

东海之上,时不时有滔天巨浪起,犹如平地起了巍峨高墙,冲天水龙肆虐狂啸,却又转瞬崩溃倾塌。天边爬过苍雷森森,云层厚重翻涌,电光雪亮,乌云盖顶。海面上无可落足,唯一艘崭新的大船破开骇浪惊涛,飞速向大海深处驶去,在电闪雷鸣中开辟了一条道路。


船身沿途晃动不已,师青玄凡人之躯,脸色已是一片青白,却强自压下不适,哑声问:“裴将军,还可以再快一点么?  ”


裴茗却道:“这船烧法力,已经是最快了。”


说话未落,天边猛地一道惊雷降下,击在海面。一整片海水通了闪电,滋滋发亮,变成了荧碧色,仿佛一块巨大的心脏忽然跳动起来、呼吸起来。那景象甚为壮观,也极是骇人。与此同时,船身猛地一震,从托天巨浪头端跌落,鬼王适时地捞了师青玄一把,低喝道:“小心!”


颠簸愈见激烈,闪电受法力之源吸引,道道劈向船身,避无可避,就连几位武神也倍觉吃力,如此情境,显已是逐渐逼至风暴和巨浪的中心。泼天雨幕无极,鬼王猛一抬头,果然在冲天的水浪当中,看到了衣袍猎猎、结着斗字手印的师无渡。


他还是一袭白衣湛然,眉宇间戾气深锁,显得尤为狠绝,水师扇卷起的水龙如雷霆万钧,一身的清冷,一身的桀骜,他的身形虽然还压在大浪之上,却似乎心神不宁,压的并不稳。那些猖狂的水龙时不时便瞅准机会靠近,伺机要将他吞噬入腹,好几次都是险险避过。


“哥!”师青玄出声唤他。


师无渡蓦地睁开了双眼,远远地便瞧见了他,短暂地一喜之后,神色瞬间转为严厉:“你来做什么?”


“哥,我......”他好似还有一肚子的话还要同他说,真到了跟前,却又一个字都说不出来。


师无渡却好似并无闲暇与他多言,说话间,又是七八条水龙席卷而来,道道逼近绕着他身前,师无渡眉心一凛,手印突变,周身法场巨震,一直围着他打转的水龙瞬间被击溃,化为满天大雨,噼里啪啦落下来。


师青玄心中焦急,再要喊裴将军驱船向前,却是无论如何无法再靠近半分,那法场周围仿佛震出一道无形的屏障,将他们阻隔在外。


九霄之外,远远地传来一阵亘古绵长的聆音,任谁都能听出,天劫已至最凶险的一境了。师无渡回身看了他一眼,转而迎上那道天劫,水横天从来不惧与命相争,天不渡我,我自渡。那一瞬师青玄忽地从心底里生出一种极远极深的恐惧,他几乎是无法自抑地双膝一软,跪倒在这泼天大雨中,跪倒在这永不醒来的迷梦里。


我愿倾其所有,来将你,挽留。


然岁月已至尽头,无可,回首。


哥,我求你,别,离开。这一声已不是从齿唇中发出,而是挟着被尘封的前尘过往,无所不入地席卷而来。


这一声太痛了。


“师青玄!”觉察到识海的巨震,鬼王的瞳孔骤然一缩,他的身侧不知何时已然空了。周遭事物飞快地褪去,涛声静了,风声止了,而天下之间,也仿佛只剩下他们三个人了。


师无渡的身形已然被大浪吞没,而那道淡清色的身影,正摇摇欲垂地立于云端,以一种孤生一注的姿态向着风暴中心飞身而去。


这一道天劫落在身上,就算是百年修为的神官,怕是也免不了灰飞烟灭了,更遑论修为失尽的凡人了。


他要以身饲那结局。


这念头一出,黑水鬼王周身血液都凝滞了,那一刻他仿若被扼住了神魂,顾不得仇恨,也顾不得痛苦了。


——血雨探花,如果梦境之主在梦境里身死,那会怎么样?


——那就不太好了呢,大约相当于自毁神识,有可能就永远醒不过来了。


 “师青玄,你别过去!“冷雨凄风扑面,黑衣鬼王一步踏出,隽冷的眉目在长夜中模糊不清: “那不是你哥。”


千钧一发之际,腰身被一双有力的双臂缚住,身子腾空而起,师青玄愣了一下,旋即反应过来开始拼命地挣扎,两腿乱蹬:“明兄!你拦我做什么,那是我哥!我哥啊!”


可无论如何都挣脱不了那禁制,师青玄急得哭了出来,声调都变了:“明兄!!!”


“我说,那不是你哥,你哥已经死了!” 那双手强硬地,不容拒绝地扳过他的肩胛,迫使他迎上宛若寒潭的双瞳:“师青玄,你看着我,好好回想一下我是谁!”


寒露夜,眼前人,心间事,故梦里。


泪眼朦胧之中,师青玄看向“明仪”—— 他整个人似乎正在发生某种微妙的变化。每看一眼,这种变化就多出一分。那张原本就雪白的脸更加苍白了,全无血色,眉峰更为锐利,眉眼的轮廓更为深邃,当然,也更为阴郁了。原本朴素的黑袍衣摆,也悄悄在不起眼的角落里生出了细线绣成的水波暗纹,脸虽然大致还是原来那张脸,却已经是完全不同的一个人了。


“你是..........”又是一声惊雷划过夜空,直映得半边天幕亮如白昼,那些被他强行压在角落的记忆纷至杳来,师青玄牙关紧咬,浑身发颤,从嗓眼里挤出一个名字: “你是.......贺,玄.....”


“贺玄”这个名字一出,那漫天雷雨突然止歇了,师青玄不再挣扎,定定望着他,神情不知道是悲是喜,眼中却有泪滚落下来。


下一刻,那暗色天幕化作漫天星子,片片溃散,梦境散成千万缕,分崩离析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0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