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花不离

“还以为无影踪 记忆中又相逢”
真爱CP 王喻|喻王

【双玄】此心无渡(二十九)

首章传送门

---

犹如烈火浇化了浓烟,梦境又变了,鬼王不适地眯起了眼,待眼前炫目的白光褪去,微一定神,发觉竟还是身在水师殿内。


周遭事物方才显形,忽闻一声脆响,应声侧首,原是师青玄猛一挣扎,碰翻了师无渡手中的药碗,瓷白的器皿跌在地上,摔得四分五裂,浓稠的药汁滚得满地都是。


一地狼藉。


“你都知道了?”烛火掩映中,师无渡的脸色似乎有些差,泛着倦态的苍白,他别开眼眸,半晌才道:“那你.....准备如何?”


“哥,我不要做神仙了。”一片死寂过后,师青玄哑声开口。


师无渡勃然色变:“说什么胡话?”


“我说我不要做神仙了!” 这一句几乎是低吼出来的,师青玄长睫发颤,双目隐隐地红:“哥,你放我下去吧.....”


师无渡却道:“这些都是谁告诉你的?莫不是南宫杰?”再看弟弟面色,显是已经默认了,师无渡眉梢一跳,拂袖道:“从今日起,她也不必来了。”


“哥!” 师青玄喉头哽塞,声线都变了:“你不能这般不讲道理!”


师无渡眉心一沉,还未及再说什么,却又面色忽变,似乎有通灵至达。他转而起身,并指于阳穴旁听了一会儿,面色逐渐凝重,须臾,对师青玄道:“你给我少添乱!我近日忙,没空理你!等我渡过第三道天劫,再也由不得你这样跟我胡闹!”说罢,转身拂袖离去。


“哥....!”连呼几声未得回应,眼见着师无渡的身影消失在殿门口,师青玄有气没处撒,一脚踹在床板上。


此时房梁上却突然传来谢怜的声音:“风师大人,你还好么?”


师青玄艰难地转头,微微张大了眼:“太子殿下?!”


谢怜道:“是我。风师大人,你这是怎么回事?我没法打开门窗,能换个方式进来吗?”


师青玄忙道:“太子殿下你可千万别!风水府的门窗都覆盖了术法的,除了我和我哥,都得从里面打开。”


谢怜为难道:“可你又被绑成那样?”


师青玄挣扎不已:“殿下你等等!看我崩开这绳子……”


估摸着差不多轮到自己出场了,鬼王便也凝了形,飘然而下。


一见他现身,师青玄眼神登时亮起:“明兄?哎我的好明兄,快!帮我松绑!”


鬼王只手便扯断了他身上的绳子,师青玄活了活手脚,翻身而起打开了窗,抓起谢怜双手猛摇:“太子殿下!谢谢你还记得我!”


谢怜拍拍他肩,轻轻巧巧地翻进了寝殿,道:“这寝殿不是有禁制吗?地师大人怎么能进来的?”


鬼王漠然道:“本行罢了。”


谢怜拾起断成两截的绳子,忽地觉得不对,他愕然道:“风师大人,你怎会连这个也挣不开?”原来那并非什么法宝,仅仅是条普通的绳子而已。


师青玄脸色发白,似乎有点站不住了,鬼王一手扶住他,转头面向谢怜,言简意赅道:"先走。"他说罢,便挟着师青玄钻进了地道。谢怜虽满腹疑惑,却也只能跟上。


地道内一片漆黑,贺玄托起一道掌心焰,幽幽照亮了这方寸之地,三人向前行了一段,走在最前的贺玄忽地又停住脚步,道:“噤声。”


另两人齐齐屏住了呼吸,转眼看着他。鬼王长袖微扬,指尖划过虚空,所到之处留下了道道细痕,宛若浓墨滴入清水之中。他写的是:“不要说话,也不要动。等上面的人离开。”


凝神细听,果然,正在他们头顶,有一位神官的脚步声,听那步伐沉稳有力,应是个武神。武神大多反应灵敏,五感超然,若是发出半声可疑的声息,弄不好就真的被抓个正着了。三人一声不响,静待着上面那位神官离开。过了许久,师青玄以口型发问道:“走了没?”


贺玄摇摇头,师青玄似乎还想说些什么。谢怜忽地脊背一凉,出于武神的本能,他猛地推开前方两人,同时足尖轻点向后疾略而去。而就在此时,一柄利剑从地道上方倏地刺下,来势汹汹,杀气腾腾,堪堪插进他双腿中间的地面。


虽说谢怜以往基本上的确在把自己当成一个不举之人过日子, 但“当作自己没有那个东西”和“真的永远失去了那个东西”还是有着本质区别的。他霎时惊出了一层薄薄的冷汗,喝道:“躲开!”


话音刚落,那剑倏地抽离,紧接着, 第二道、第三道雪亮的剑光也插了下来,拦住了三人的来路和退路。未及反应,上方忽地“轰”的一声巨响,地道四壁剧烈震动不已,灰土碎石轰然迸碎,簌簌落下。


前后都被利剑拦道, 贺玄祭出那把作为地师当家法宝的月牙铲,艰难地在狭小的空间里向另一侧挖起了洞。师青玄面色发白,攥着鬼王的衣襟一个劲地摇,眼神都快冒烟了:“明兄你到底行不行啊,明兄你快点儿好吗,都怪你这么久都不用这法宝,没事多练练知道吗,你看看,都生疏成什么样了!”


其实生疏也是可以原谅的,毕竟身为堂堂上天庭的神官,估计没有谁能面不改色背着一柄铲子整天走进走出。鬼王被他念得一个头两个大,额前青筋暴起,怒道:“闭嘴!就你话多。”


谢怜连忙打圆场:“别生气别生气,通了通了!”


果然,贺玄手上一用力,洞就打开了。地师那宝铲果然神奇,就这么几下,已经重新挖出了去十几丈远,回头往后一看,洞口正在渐渐合拢,而原先他们被困住的那处上方,泄了一丝微光下来。


此地上方寂静无声,没有动静,应该是一座空殿。贺玄转而向上挖去,一铲子上去,三人破地而出,对面床榻上躺着一个四肢大开的少年,被他们的动静震得猛醒,正大睁着双眼不解地看向他们。三人状似无事地依次钻出,脚刚落到地面,那道雪亮的刀锋也随之而至。


来者正是裴茗,即便是刚从地道里钻出来,他也极有风度,道:“我当是谁,青玄你怎么跑出来了?这是要去哪?你哥生气起来你知道的,趁他没发现赶紧回去。”


若邪飞出,拦在师青玄身前。裴茗神色未变,按住剑柄的手却不动声色地紧了几分,依旧是彬彬有礼地道:“太子殿下,地师大人,你们二位无故撺掇风师离家,说不过去吧。”


谢怜道:“风师大人虽是水师大人的弟弟,但终究是一位几百岁的神官,裴将军莫说得他像个三岁小儿一般。再者,无故囚禁上天庭的仙僚,怎么说也是水师大人那边比较说不过去吧。”


裴茗不语,提剑凝神道:“奇英别看了,先过来帮把手,拿下再说。”


思考片刻后,权一真果然来帮把手了。不过是帮了贺玄他们一把,裴茗冷不防被一张榻砸个正着,整个人都惊呆了,道:“奇英!你打我干什么?”


权一真对他们摆摆手,大概是示意他们快走。三人愣了片刻,赶紧地走了。师青玄现下法力尽失,已与凡人无异,跑了几步面色发白,谢怜刚要伸手扶他,鬼王已将他抓了过来,直接将人揽进了怀中。虽隐约觉得这姿势不太对,但眼下也不是细究这些的时候,谢怜回头对那少年拱手道:“多谢了!”


权一真还在狂砸裴茗,出手凶猛且毫无章法,若非裴将军身手了得,换个人早给他砸得吐血了。裴茗额前青筋直起,喝道:“卫兵!拦人!


在他喊来人之前,贺玄已画起了缩地千里的阵法,他下笔极快,字迹工整如版刻,一气呵成,不多时闪着金光的大阵已现于眼前,三人对视一眼,踏入阵中,这便从上天庭溜之大吉了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1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